违章停车扣几分2018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扣2分的:

1、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在以前,机动车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是要被扣2分,罚款200的,不过现在已经不会扣分了,只需要缴纳100-200的罚款就行;

2、违章停车,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变成一件麻烦事,很多司机因为实在没有停车位,只好暂时停在禁止停车的地方,可以说这个改动还比较人性化;

3、不过高速上依然保持原样,违章停车还是会被扣分罚款;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行为处罚标准:

一、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对违法驾驶人处200元罚款;

二、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三、机动车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点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的,处100元罚款,记3分。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第1款,《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第2款,行政处罚100元。

二是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驾驶人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第1款、《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3条,《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第2款、《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5条第14项,行政处罚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