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逆行算违章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人行道逆行的处罚如下:

1、根据机动车管理条例,车辆逆向行驶罚200元扣三分、在人行道上行驶罚100不扣分;

2、所以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逆向行驶,要扣三分,罚款200元,在人行道上形式罚款100元,一共是罚款300元,扣三分;

3、逆向行驶(Reverse driving),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罚款20元以上至200元,并扣3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有关交通法规的规定,对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车辆,将罚款150元,记2分;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罚款150元,记2分;对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罚款150元,记2分。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入人行道逆向行驶罚款200元,扣3分,人行道(side walk;foot way)指的是道路中用路缘石或护栏及其它类似设施加以分隔的专供行人通行的部分。在城市里人行道是非常普遍的,一般街道旁均有人行道。有些地方的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隔着草地或者树木。在乡村人行道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