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违章停车怎么处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的处理方法:

1、违章只能在违章地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的交警队处理。如果是现场违章,比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住的违章,必须在违章地杭州处理。如果是非现场违章,比如被交通摄像头抓拍的违章,既可以在违章地杭州处理,也可以在机动车号牌核发地处理;

2、处理违章时,需要到交警队办理,办理时报出车牌号,出示行驶证,驾驶证,工作人员会开出违章处罚决定书,然后拿着处罚决定书15日内去指定的银行交款就可以了。15日后不缴纳就会有滞纳金,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3、根据公安部在2009年4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四条交通警察执勤执法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影响自己车不能出来。建议打110电话,警察会与车主联系,移动车辆后,让你的车辆能够出行。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违章停车只罚钱,不扣分,只要把罚款交上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