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违章停车怎么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处理方法:

1、准备材料。如果只是被电子眼拍照,只拿行驶证就可以;如果是超速违章,要准备行驶证、驾驶证及各自的复印件一份;如果是挨贴条了,要拿着出发决定书和行驶证;

2、去车管所。准备好材料后,去车管所查一下是不是真的违章了,看看照片,然后填写确认书;

3、交罚款。拿着确认书去车管所制定的银行去交罚款,去指定银行的任意一家分行都可以。一般在自动取款机就可以办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带开具的罚单去车管所交钱就行了,如果罚单丢了,就要行驶证和你的驾照去。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现场抓到的,当事人处理,对于非现场查获的违法行为,如果不能确认违法的驾驶人,交警部门将一律以车辆所有人的名义进行处理。把车借给别人,如果找不到违法者,被罚的可能就是车主自己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可以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依法予以处罚。对能够确定驾驶人的,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依法予以处罚。”车辆出借人无法向交警证明违章时的实际驾驶人,则对车辆登记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