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违章停车罚款多少钱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苏州汽车违章停车只罚款,不扣分的,违停的处罚分三种情形:

1、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立即驶离的,不处罚;

2、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处50元罚款;

3、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的,处200元罚款。以上均不记分;

4、此外,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可以拖移机动车;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一般罚款200元,不记分,可以带罚款单去作出处罚的交警队缴纳罚款,也可以去其他交警队缴纳罚款;

最方便的方法,是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有机动车违章处理,查询、缴纳罚款,可以查看违章照片,还可以自动消除驾驶证3分以下记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规定,违规停车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一般情况下都是处罚100元。解释如下: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中的规定:“机动车应当在规定地点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施划的停车泊位除外。 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2、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中的规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