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违章停车被贴条怎么处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在异地违章有2种情况:

1、一种是警察现场处罚的,必须15日内交罚款;

2、另一种就是非现场处罚的,不用管他,等信息转回你们本地交管局后,本地处理就行了;

3、但当维护交通秩序人员或司机本人认为车辆妨碍交通的时候,必须迅速离开,以免妨碍他人通行;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说现在还没有全国联网,你可以登录你所在当地交管局网站,输入你的身份证号和人名,查询一下你的违章记录,如果没有那就不必理睬他了。如果有,你最好和异地交管部门联系,请他们将你的违法记录寄过来,你在本地可以通过银行缴纳罚款。违章停车不属于现场处罚,只要是在你下一年度消分之前缴清就没问题。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机动车违章信息全国联网,即使是异地违章信息,大约3天就能传到机动车注册地交通网上,目前比较准确的机动车违章和驾照计分最好是登录机动车注册地所在的交通局网站进行查询,也可以上网搜索引擎搜索“车辆违章”(或直接搜车辆违章XX地),以及hao123等综合网站的“实用查询”也可以,进入查询系统(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网),按所在地区进行查询,一般需要输入车牌号或车辆识别号(一般是车架号的后4位或后6位) ;有的地区还需要注册,以后再登录查询就很方便;也可以拨打当地的114电话或者是12580电话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编号进行查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