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面包车拉货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规定,面包车是不允许拉货的,如果你想拉货,那么就要办理一个箱式货车的手续和道路运输证:

1、面包车是指前后没有突出的发动机仓和行李仓,就像一个面包一样的车辆统称;

2、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中国大陆从日本进口了一些“工具车”,是以前中国大陆没有的车型,大家觉得很象当时市面上的面包,再加上前后没有突出的仓体,就像缩小的巴士一样,“Minibus”的读音也近似于“面包”,就被取了个“面包车”的外号,逐渐“工具车”的叫法都被取代了;

3、那时中国大陆地区的面包车远没有今天这么式样丰富多彩,大都是一个长方体的形状。主要车型一般都是中国制造,像金杯、中顺、长安、哈飞、昌河、五菱等;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经营性道路货运运输驾驶员

(1)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免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

2、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

(1)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3)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或者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面包车拉货”问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从事货物运输的车辆,应当办理道路运输相关手续。办理道路运输证所需资料:

(1)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行车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驾驶员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5)技术检测等级评定表及检测报告;

(6)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请车主持行车证、机动车登记证书等手续到汽车检测线办理车辆检测手续后,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