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有咯噔一声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有咯噔一声异响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变速箱内部问题,如果变速箱的磨损过大,会导致有间隙,起步的时候由于空间比较大,所以会有咯噔的异响。出现异响时要及时到专业的4S店进行维修处理。

二、变速箱油脏污或者是油位过低而导致的,在换档时的冲击力会比较大,所以平时要定期的更换变速箱油,避免对变速箱造成损害。

三、变速箱阀体出现故障,也可能会导致换挡不平顺,此时要及时的更换变速箱的阀体。

四、前置前驱的车辆可能是前部传动轴的旷量过大;前置后驱的车辆,有可能是传动轴出现而导致的。作为车主,需要认真的排查原因,如有必要,到专业的4S店进行维修处理。

五、发动机转速太低,输出扭矩较小,出现拖档现象也会有可能造成异响。实际上,爱车的人都会把自己的车当成宝宝,原地打方向盘都会觉得伤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