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拉货的货怎么定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拉货的定义:

1、根据面包车拉货最新规定得知,通常情况下,面包车不允许拉货,否则将会根据车主违规的程度进行相应的处罚;

2、不过,若车主提前办理相关手续,则可以使用面包车拉货;

3、面包车是指前后没有突出的发动机仓和行李仓,就像一个面包一样的车辆统称;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面包车并非不让载货,不过只能在后备箱载货,同时只要没有超出后备箱的最大载货量就可以。具体的载货量可以查看你的行驶本,上面有记录。而且,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也就是说,如果你把货物都放在座椅上,并且没有办理营运证,那么,交警也是有理由对你进行罚款的。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载物不得跨越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物质量 装载长度 宽度不得超越车厢,载客汽车除车身内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跨越0.5米,从高空起高度不得跨越四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