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拉货扣我行车证和驾驶证做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拉货扣我行车证和驾驶证的理由:

1、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2、也就是说,车上的座椅是不能够随便拆除的,行驶证上写的是几个就是几个,如果你为了拉货方便或者是其他原因;

3、拆掉了后排的一两个座椅,是肯定要被处罚的,面包车属于客车,它是不允许载货的;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需要用面包车拉货,建议是办理营运证,虽然手续麻烦了一点,但是在路上驾驶真的就不用担心受怕了,虽然营运车辆有报废期限,但是对于面包车这种低端工具车来说,往往没有到报废期,自己也会到一个更换期。所以说经常拉货的司机,还是老老实实办理一个营运证,比什么都强。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少的面包车后悬架都是钢板,早期的车型尤为明显,这样的设计简单粗暴节省成本,也能提升整车的载货能力,所以说不少的面包车都特能装,装个一吨不是事儿,两吨还可以跑的开。但是如果你真的装了大件儿的物品在路上奔跑,那么就要留意千万不要被抓住,一旦被抓住,那么面对你的就是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