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皮带断了能继续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开,但开不了多久,因为:

1、这时候消耗的是蓄电池的电,而不是磁电机供电,建议赶紧维修;

2、因为汽车的发电机皮带都是三角带,连接的三个部件,发动机曲轴,水泵和发电机;

3、从上述可以得到如果发电机皮带断裂,水泵也就不工作了,这时如果继续行驶,那么发动机内防冻液不能循环降温,那么很容易导致汽车吃缸垫,严重的可能造成汽车划瓦、接缸等;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别再开,其一 发电机不发电,其二 水泵不工作(水不循环), 其三 水箱容易开锅(水温高),其四 继续开 轻的冲缸床,严重拉缸(发动机要大修)。我是修理工,往有很多司机就这样花了冤枉钱大修车子。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但开不了多久。开多少公里,是看温度的高低,不能高过90度,高了一点的话,马上就停车降温。皮带是通过曲轴皮带盘来带动,发电机,水泵,方向助力器油泵,空调,有的是一根皮带带动,有的是有专门的皮带如打气泵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