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分新规定什么时候执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扣分新规定已经执行了:

1、新规定指出,对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同一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的机动车处理违章行为的,或者超过3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处理违章行为的,将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

2、直白点说,就是你的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只能替非你名下的3辆车消分;

3、或者如果你违章分数达到或超过了12分,算上你,最多只能用3个人的驾照来替你消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进一步打击"卖分、买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自3月1日起,凡是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并绑定对应车辆,或通过交警处罚窗口进行面签绑定。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2017年开始,2017年驾驶证代扣分新规定,替人消分将被暂扣驾照半年还将处以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