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险有必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种,一般只有够了车损险,才可以买这个险:

1、玻璃险专门针对保险期间内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情况进行赔偿;

2、如果车子经常停放在楼下,防止高空坠物,可以考虑为自己的爱车投一份汽车玻璃保险;

3、如果平时经常经过一些难行的路段,比如正在施工的路段,或又或者常跑高速,也应该考虑购买汽车玻璃保险,因为车子很容易被飞来的小石子之类的砸到;

4、再者,如果你的车是进口车,装的是进口玻璃,也最好买玻璃险,因为进口玻璃的价格着实不便宜,当然代价就是需要多付保费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玻璃单独破碎险,是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作为汽车保险的一项附加险,玻璃险可以说是对汽车“面子”的最好保障,但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它可有可无。事实上玻璃险是非常重要的险种。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不可预知的情况太多,而玻璃作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旦受损将严重影响驾驶,并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车祸、飞石,甚至冰雹或在贴膜过程中由于受热不均,玻璃都有可能受损;即使停在小区,也不免会遇到飞来横祸。由于玻璃破碎发生几率比车子被盗或抢的几率要高许多,因此为爱车“脸面”购买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们大多认为玻璃险不划算。此外,还有不少车主会钻“车损险”的空子,因为某些玻璃与车身同时出现损坏的情况,视情况可以通过车损险进行理赔。不过,如果车辆只出现玻璃破碎,是不能指望车损险理赔的。

对于普通车主来说,投保玻璃险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玻璃损坏区别于车身损坏,车身的划痕一般不影响正常行驶,但挡风玻璃的损坏往往直接影响行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