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牌号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车牌号选择的方法:

1、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想要上牌,申领条件、办理地点以及业务流程其实跟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2、也就是说新能源车主可以在现场进行计算机自动选取号码,当然是50选1,也可以在网上或是APP客户端来预先选定号牌号码,车主选号时也可以采用计算机自动选取或是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法进行选号;

3、号码选好后,然后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号方式一:现场选号驾车到车管所或便民点现场办理新车登记,在受理时现场以随机选号方式选取车牌号码。

选号方式二:互联网预选号码第一步:用电脑登录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按提示注册成为用户(也可通过手机下载12123交管APP进行用户注册);第二步:用电脑在互联网公安部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或手机使用12123交管APP,根据页面提示按新能源车辆种类选号,互联网提供两种选号方式:一是随机选号;二是自编自选;第三步:选号后,在系统提示时间内驾车到车管所或便民点现场办理新车登记,并告知窗口工作人员为您确认已选的互联网号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注册或是登陆当地交管服务网站,然后在网上选定号牌号码(自动选取方式,也就是50选1),选好号码后预约换领号牌的时间和地点,最后车主拿着自行打印的预约单或是成功预约的手机截图,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