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能源车牌能过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新能源车的一些规定:

1、规定是车牌不允许买卖,也不能办理过户;

2、车主在使用车牌满3年后,可以在过户车辆时候申请保留车牌半年(是过户车辆,车牌是不能过户的);

3、车主可以在六个月内买新车申请使用之前的车牌号;

4、原车主使用之前车牌不满3年,或原车主不想要这个车牌,过户完毕车辆,车管所会收走车牌;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过户。车辆可以办理过户,只要双方携带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户需要出示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证件即可,但是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交规规定,车牌是不能过户的,二手车交易就是机动车所有权的转移,在办理转移时按规定必须收回原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并重新核发号牌。对于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30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