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处理新规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处理新规是真的:

1、为了进一步打击“卖分、买分行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对全国的电子眼处理系统进行了升级;

2、自3月1日起,凡是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办理非现场处罚业务的驾驶人,需先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实名注册;

3、不过违章还是照常处理的,只不过就是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违章需要先对车辆进行绑定,志宏才可以处理这辆车绑定之后的违章,不能处理绑定之前的违章;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2018年“3月1日起实行驾驶证销分新规”为减少群众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的等候时间和出行成本,防范“黄牛”非法牟利,交通管理局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同一机动车绑定用户不得超过3人。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月1日的违章处理新规是针对自助处理渠道设立的,包括手机APP处理、自助设备处理等,交警的违法处理窗口不做任何改变。

新规执行后,在交警那提前将非车主本人的驾驶证绑定到车辆上才能通过自助渠道处理违章。

因为误解造成了车主集中处理违章,所以部分省份将新规延后至9月1日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