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怎么清洗水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清洗水垢的方法:

1、一般的清洗剂,无法彻底清除水道内的水垢和酸性物质,有时也能泡下来大片脱落的水垢,但这样会堵塞水道,有时要拆下水箱进行清洗;

2、如果用质量好的强力清洗剂,不需拆卸即可清洗,还可在不停车的条件下清洗,水垢会呈现粉末状悬浮在冷却液中,不会堵塞发动机内的水道,所以选购水箱清洗剂时,千万不要只图便宜;

3、要避免水垢的产生,就要注意水箱冷却液的选用,许多人不重视冷却液的使用及优劣,通常加入水箱的只是普通的水,会造成水垢的淤积,好的防冻液不仅是低凝点,而且有其他各种功能的添加成分,能抑制泡沫、防锈、防电解和防水垢等等,所以还是要慎重选择对水箱有益的冷却液。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汽车水箱内的水温一直保持在高温状态,这样,水中的碳氢根离子会与钙、镁等离子相结合,形成不溶于水的碳酸钙和碳酸镁,俗称水碱。然后,随着水分的不断蒸发,水碱的含量不断增加并达到饱和后就形成了水垢。

使用水箱清洗剂定期清洗,有效地防止和清除水垢。需拆卸即可清洗,还可在不停车的条件下清洗。可直接将专用的水垢清洗剂倒入汽车水循环系统中,让其浸泡、怠速循环或行驶20-30分钟后,将水箱及系统内部的除垢剂排放掉,加水反复冲洗干净既可有效清除发动机水循环系统中的水垢、锈、泥及各种有害物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把汽车水箱拆卸下来,用人工锤、刮、铲等清除水垢,小心不要对水箱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