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路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养路费是:

1、养路费(全称公路养路费)是国家规定由有车单位和个人向公路主管部门缴纳的用于公路养护的改善的事业费。现在养路费用燃油附加税代替了,没有养路费这一说了;

2、养路费,专指中国现在实行的,对在普通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征收的专用于普通公路修建养护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3、公路养路费是国家按照“以路养路、专款专用”的原则,向有车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用于公路养护、修理、技术改造、改善和管理专项事业费。 其用途与现在实行的“过路、过桥费”,高速公路通行费相似;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养路费现在已经取消了。公路养路费(简称养路费)是国家按照“以路养路、专款专用”的原则,向车辆所有者或使用者征收的公路养护、修理、技术改造、改善管理的专项事业费。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从2008年12月22日就不需要缴纳养路费了,养路费:养路费(全称公路养路费)是国家规定由有车单位和个人向公路主管部门缴纳的用于公路养护的改善的事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