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养路费一年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养路费现在不用交了:

1、养路费(全称公路养路费)是国家规定由有车单位和个人向公路主管部门缴纳的用于公路养护的改善的事业费;

2、自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取消公路养路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国家用“燃油附加税”取代养路费;

3、燃油税是把税钱加到油里了,不用另掏,说白了就是油要涨价了,好像是每升柴油多加8毛的税;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国家将用“燃油附加税”替代养路费,所以从现实意义上说,直接在加油的时候就收取了,你跑的多收的也多,是跑的少收的也少。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务院决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取消原在成品油价外征收的公路养路费、航道养护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货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水运客货运附加费等六项额外的收费。交通规费征稽机构已经预征的2009年度或因政策等原因而需要退还的上述交通和车辆收费,都要进行全额的清退。所以现在是不需要缴汽车养路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