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撞死人要坐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撞死人的情况很多:

1、无过错的情况撞死了,比如你正常行驶,对方突然冲向你,撞死了人,你只需要承担百分之十的损失。只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刑事责任,不用坐牢;

2、其他的有轻微过错但是没有故意的。比如不遵守通规则,撞死人,百分百承担赔钱的责任,只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违反刑法,也没有刑事责任,不用坐牢;

3、有刑法规定的过错情节,撞死人的。比如酒后驾车、醉酒驾车等情况,这时候你违反的就是刑法,就需要坐牢;

4、故意撞死人,不必说,枪毙都可能;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撞死人,是否要坐牢,关键要看是否构成交通肇事罪。构成犯罪的可能就要坐牢了。

我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不小心撞死人,是否会坐牢要根据肇事者所负的事故责任的死亡人数来分析:

1、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以及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构成交通肇事罪,要承担刑事责任。

2、如果不符合上述情形的,则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不会被判刑和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