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玩手机怎么举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到他人开车玩手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1、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网络上,通过微博,@当地的交警大队,一般地方的交警大队都有官微的;

2、也可以带着材料,自己本人去交警大队举报,这就有点麻烦了;

3、举报的话,要有材料,清晰的视频、照片;

4、要有对方玩手机的证据,还要附带上车牌号,就可以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开车时使用手机是违法行为,可处以200元以下罚款、扣2分的处罚。正因为违法成本低,使得不少人不拘交通“小节”,开车玩手机这种陋习依旧存在。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三)项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拨打接听 手持电话 的行为”,违者罚款200元,扣2分。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布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一次记2分。

新交规中此条的完整说明是“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一次记2分”,警方表示,只要不是双手持方向盘,例如发短信、抽烟等行为都存在安全隐患,查实后都要按扣2分处理,罚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