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标号的含义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标号的含义是:

1、冬季用油牌号分别为:0W、5W、10W、15W、20W、25W,W代表冬季是Winter(冬天)的缩写,W前的数字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zui低气温越低;

2、夏季用油牌号分别为:20、30、40、50,数字表示机油的黏度,数字越大粘度越大,适用的zui高气温越高;

3、四季用油牌号分别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冬用部分的数字越小,夏季部分的数字越大,则粘度越高,适用的气温范围越大;

4、高温型(如SAE20~SAE50):数字表示100℃时的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高。

低温型(如SAEOW~SAE25W):W表示仅用于冬天,数字越小粘度越低,低温流动性越好。全天候型(如SAE15W/40、10W/40、5W/50):表示低温时的粘度等级分别符合SAE15W、10W、5W的要求、高温时的粘度等级分别符合SAE40、50的要求,属于冬夏通用型;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我上个月保养刚换的机油举例子吧,GT魔力红系列5w40 SN/CI-4 PAO,说明此油低温流动性能好,符合0W要求,100℃时粘度在40号范围内,具有汽油机SN等级和具有柴油机CL-4等级的性能,冬夏通用,南北通用,是一种纯合成润滑油。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品质等级的评定标准。

S 表示汽油机油,L 表示级别,从API SA、SB、SC、SE、SF、SG、SH、SJ、SL,字母越往后,油品挡次越高。

C 表示柴油机油。 F 表示级别,从API CA、CB、CC、CD、CE、CF、CF-4、CG-4、CH-4,字母越往后,油品挡次越高。

SAE 表示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缩写)对润滑油粘度等级的规定。

5W 表示油品的使用温度范围,从0W、5W、10W、15W、20W、25W等,数字越小表示其低温流动性越好,越能在低温条件下工作。

40 表示机油在100℃时的粘度,级别有SAE 20、30、40、50、60,数字越大其粘度越高。5W50通称多级油,表示此油在低温下粘度符合5W要求,100℃粘度符合40号要求。

5W40 SL/CF"说明此油低温流动性能好,符合5W要求,100℃时粘度在40号范围内,具有汽油机SL等级和具有柴油机CF等级的性能,冬夏通用,南北通用,是一种纯合成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