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证丢失怎么补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丢失的补办方法:

1、补办时,注意提交以下资料:“机动车牌照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照片;

2、如需委托他人办理,应提交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补办机动车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完毕,即一天内可以领到新的行驶证。补办机动车行驶证收工本费15元;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的相关规定:初次申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住所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注册登记。

本市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因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机动车所有人需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如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办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行驶证补发到当地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办理,费用也就是10块钱的工本费1、办理补领、换领号牌,需提供下列资料:(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3)机动车所有人应提交未全部灭失、丢失或者损坏的部分号牌;(4)由代理人代办该业务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2、办理补领、换领机动车行驶证,需提供下列资料:(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3)由代理人代办该业务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办理补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需提供下列资料:(1)《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3)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需提交《被盗抢机动车查询表》;(4)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需提交原机动车登记证书;(5)由代理人代办该业务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按规定不得代理)。

4、办理程序叫号受理检验(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照像(补领、换领行驶证)收费发牌、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