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减速玻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玻璃:

1、减速玻璃实际上是一种夹层玻璃,是由两层钢化玻璃中间夹一层PVB胶片制成,这种玻璃受外力损坏时,玻璃碎片仍然粘在胶片上,而不会飞出给车上乘员造成二次伤害;

2、高质量的减速玻璃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能,透光率好,没有光畸变等,能非常真实的反应外面的景物形态与运转状态,视觉非常清晰,跟没有玻璃的视觉效果一样,一般用于玻璃雨棚、相对没有中空玻璃隔热系数好,柔和光线的效果,使人的感觉更舒服;

3、事实上交通工具(包括汽车、火车、飞机等)上用的玻璃正确的叫法是:安全玻璃;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减速玻璃是一种视觉误差现象并不是一种科学的产品命名,它源自生活中人们发现的视觉误差现象,造成这种视觉误差的原因是不够平整的玻璃所造成的不规则的光折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的主要作用就是透过光线,能起到的最佳效果就是:要让这玻璃的存在和它不存在时完全一样。其实减速玻璃并不能让外界景物的运动看起来比实际更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