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速玻璃什么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速玻璃的原理就是:

1、车上安装的减速玻璃,特别是挡风玻璃,在它们与车体接触的边缘处有弧度变形;

2、正是因为这个弧度可以使车外景物在透过弧度 时发生变形,从而影响车内乘客的视觉;

3、中间的景物正常速度移动,边缘的景物移动得快;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玻璃"本身就是一个错误的概念,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减速玻璃"。其实汽车前挡风玻璃应该叫"车用安全玻璃",它实际上是一种夹层玻璃,是由两层钢化玻璃中间夹一层PVB胶片制成,这种玻璃受外力损坏时,玻璃碎片仍然粘在胶片上,而不会飞出给车上乘员造成二次伤害。高质量的前挡风玻璃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能,透光率好,没有光畸变等,能非常真实的反应外面的景物形态与运转状态,视觉非常清晰,跟没有玻璃的视觉效果一样,加上夹层技术还具有一定的隔热、柔和光线的效果,使人的感觉更舒服。很多人都误解减速玻璃真的会减速,其实也会玻璃的质量和视觉误差有关系的,这些因素都存在一起,所以才会导致开不同的车既然没有减速玻璃,那么为什么开不同的车会有不同的速度感。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的主要作用就是透过光线,能起到的最佳效果就是:要让这玻璃的存在和它不存在时完全一样。其实减速玻璃并不能让外界景物的运动看起来比实际更慢,而是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和没有玻璃时一模一样,因此所谓减速玻璃准确的名字应该叫“不增速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