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驶证有效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正本正面都写清楚了有效起止日期的,加上后面的年限就是驾驶证的有效期了:

1、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简称驾驶证,又作“驾照”,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而制定的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必需申领的证照;

2、在道路上驾驶民用机动车辆的人员,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申请领取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全国有效;

3、机动车驾驶证记载持证人的身份证件号码、姓名、性别、出生日期、长期住址、国籍、准驾(学)车型代号、初次领证日期、有效期和管理记录,并有发证机关印章、挡案编号和持证人的照片。机动车驾驶证式样由公安部规定;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初次申领的C1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满有效期后必须申请换证;如果在6年内你的C1证都没有被扣满12分,那驾驶证有效期就会自动升级为10年;

而在10年有效期内,只要所有记分周期都没有扣满过12分,那恭喜你,你驾驶证也升级为“终身有效驾驶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