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货车营运证在哪里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货车营运证所需证件:

1、购车发票,行驶证,身份证(手机,电话,暂住证),驾驶证,准驾证(从业资格证),检测合格证,以上全要复印件到行政大厅打《许可证》,3个工作日后拿《许可证》;

2、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购车发票,行驶证,身份证(手机,电话,暂住证),许可证,登记证书(大绿本),交强险保单,及一寸相片2张,3个工作日后拿证;

3、拿营业执照,身份证办理税务登记证。将办好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交回行政大厅;

4、5个工作日后凭照相单到公路运输管理站取证。办营运证不花钱,但办工商营业执照费用是280元,取证以后一定要找一家正规的保养厂,不然以后二保,检测,抽检,换证,检车,都没人管;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货运营运证办理流程:

1. 车主首先需向当地县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申办《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提交申请表、业户信息、机动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法人及经办人信息;

2. 车主拿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后再办理车辆《道路运输证》,提交申请表、《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及批文、业户信息、机动车辆信息、车辆照片及有关材料;

3. 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需提交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2张一寸白底彩色照片。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你需要准备和填写申请资料,然后提供负责人的身份证明,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和委托书。这样经办人是要对以后因办理而出现的问题承担责任的,有了委托书和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出了问题,你也可以找到负责人,以免到时候无人负责,只能自己承担。另外你需要仔细查看和填写货物运输经营申请表。

2。如果你买的二手货车是用于长途运输,而且需要雇佣驾驶员的话,你还要提供你聘用的驾驶员的机动车驾驶证,投入运输车辆的承诺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本,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3。如果你要办理营运证过户,你还需要提供目标公司的执照、道路运输许可证,现在公司的执照、道路运输许可证以及登记证书,行驶证、所需要的照片,过户申请表、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明,盖必要的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