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清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

1、为减小发动机中相对运动机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零件的磨损,机油被不断输送到各运动机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机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

2、同时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的带入、空气中杂物的进入、机油氧化物的产生,使得机油中的杂物逐渐增多;

3、若机油不经过滤清,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样的东西,机油滤清器 ,也有叫机滤、机油滤芯的。学名叫机油滤清器。每次更换机油都要更换机油滤清器,因为滤清器里都是过滤出来的杂志,脏东西。滤清器内的空间是有限的,所以为了确保机油的干净,机油滤芯是在换机油的时候必须更换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同一个东西。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