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气滤清器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清器的位置在汽车发动机舱右侧(即右前轮上方位置,有条手臂粗软橡皮胶管连着的黑色方型塑料盒便是)。汽车空气滤清器的作用有:

1、空气滤芯,在汽油燃烧的时候,干净的汽油与干净的空气混合在一起,燃烧起来,燃油就可以发挥其最大的功效。大多数地方空气质量比较差,空气滤芯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2、如果到了保养年限,还没有更换空滤的话,那么发动机吸气就会变得比较困难。油气混合不到位,积碳就会增加,从而增加油耗;

3、机油滤芯可以过滤掉更小的杂质,减少了发动机运行时所带来的磨损。如果杂质少了,在发动机运行时就会减少摩擦,油耗自然就降下来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连接部位去找就能找到的,黑色的盖子,有4个螺丝,把螺丝拆了打开盖子就能看到里面的滤芯了。很便宜的一个零件,但是却能起到比较大的作用。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空调格,位置都是在副驾驶位杂物箱后边,或者对应的前引擎盖下方。也有个别车型在仪表台正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