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滤清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

1、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和胶状沉淀物、水等不断混入润滑油;

2、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滤掉这些机械杂质和胶质,保待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其使用期限;

3、空调滤清器,俗称花粉滤清器,汽车空调滤清器的作用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机油,让进入发动机的机油更干净,防止杂质进入发动机损坏精密部件。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内各个零部件是经过机油的润滑来实现正常工作的,但是零部件运转时所产生的金属碎屑、进入的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以及部分水汽会不断的混入机油中,时间长了机油的使用寿命会被减少,严重时有可能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

因此,这个时候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简单的说,机油滤清器的作用主要是过滤机油中绝大部分杂质,保待机油的清洁,延长其正常使用寿命。另外,机油滤清器还应该具有过滤能力强、流通阻力小、使用寿命长等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