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更换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更换步骤:

1、首先,放松油路和燃油滤清器的结合处的夹紧装置,然后将燃油滤清器从油路中拆下来,紧接着用塞子塞住油路,这样就可以防止燃油溢出。大部分安装在油路中的燃油滤清器都标有两个箭头,一个是燃油流入箭头,另一个是燃油流出箭头,用箭头来表明燃油经过燃油滤清器时的流向。所以当我们安装燃油滤清器时,一定要使箭头的方向指向发动机,即油液是流向发动机的;

2、另外,还应注意,在油路中所使用的夹紧装置是专门设计的,在橡胶软管和燃油滤清器结合处把这两个部件紧紧地夹住,以达到密封的效果。与普通的夹紧装置相比,这种夹紧装置不会切入橡胶软管,因此也不会对橡胶软管造成伤害,同时这种夹紧装置还能承受很高的油压;

3、相比之下,普通的蜗杆式夹紧装置更容易损坏橡胶软管造成燃油泄漏。最后,我们还应确保橡胶软管夹紧装置安装在正确的位置和按照指定的规格夹紧结合处;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看您具体车型,车型不一样更换方法不一样,建议您去修理厂进行更换,这样省时间省体力。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你得从车底下换吧,你是什么车,不同车型位置不一样的,换倒不是很麻烦,但你要是不熟练的话很容易洒到外面的。找的话你就顺着油箱出来的线找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