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车船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买新车车船税计算方法:

1、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价外征收的方法来计算,计税价格是计算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依据。也就是说,计税价格是车主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格以外的费用,计算公式为:发票价÷(1+17%),再乘以10%。自产自用、罚没等方式取得且自用的车辆,以最低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方法为: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1-已使用年限×10%)×税率;

2、车船税的费用需要根据税率表来查询,不需要利用公式计算;

3、依据规定,为了方便纳税人,对于除拖拉机、军队武警专用车辆、警用车辆、外交车辆、省级政府规定免税的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纳税人如果没有缴税,应当在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时按照当地的车船税税额标准计算缴纳车船税。也就是说车船税可以随交强险一起,由保险公司代收代缴;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价外征收的方法来计算,计税价格是计算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依据。也就是说,计税价格是车主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格以外的费用,计算公式为:发票价÷(1+17%),再乘以10%。自产自用、罚没等方式取得且自用的车辆,以最低计税价格为计税依据,方法为: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1-已使用年限×10%)×税率。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置的新车船,购置当年的应纳税额自纳税义务发生的当月起按月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 = 年应纳税额 ÷ 12 × 应纳税月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