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发票遗失如何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发票遗失的补办方法:

1、纳税人的车船税完税证明如不慎遗失,可以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到地税征收大厅进行补回;

2、车船税有发票。车船税现在是由保险公司代收,在保险发票的总金额下面的地方是有注明的,税务是认可的;

3、自2016年5月1日起,保险机构作为车船税扣缴义务人在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应在增值税发票备注栏中注明代收车船税税款信息;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人带上车辆登记证、身份证、行驶证 去地税局补票就可以了 。年审时需要当年的车船税完税凭证,不需要全部的完税凭证。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遗失完税凭证后处理办法的批复》(国税函[2004]761号)规定:纳税人遗失完税凭证后,经纳税人申请,主管税务机关核实税款确已缴纳的,可以向其提供原完税凭证的复印件,也可以为其补开相关完税凭证,并在补开的完税凭证的备注栏注明:原xx号完税凭证遗失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