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怎么开车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开车省油的方法:

1、选择合适挡位,缓慢踩油门;首先,缓踩油门,不要一脚油门下去,导致油耗增加;

2、开车要根据路况选择合适的挡位,通常我们来手动挡要勤换挡,避免抵挡高速或者高挡低速;

3、城市道路,等红灯起步要缓慢,可以等待红灯剩下后几秒的时候提前启动,等车子动了再踩油门挂挡。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城市里开车注意一下自己的挡位,什么速度选什么挡在城市里很多人开车,开开停停只开30-40 公里但老把挡位掉在4挡5挡里这是相当废油的尤其是在低速时加速,还有很多司机喜欢不进一挡直接跳2挡起步这样也是很费油的。在城市里用踩一脚放一段的方式劲量减少吃红灯掐跳灯的时间也是很重要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缓踩油门,换挡合适,原则是尽量用高速挡。省油的关键还是在于少走弯路,少走堵车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