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手动挡怎么开自动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开的时候注意两点:

1、拧钥匙点火的时候要踩住刹车,起步以前挂挡的时候也要踩住刹车。PRND分别代表停车挡、倒车挡、空挡、前进挡;

2、注意自动挡刹车比手动挡要敏感一点;

3、所以第一次开,没有紧急情况的时候要轻踩刹车;

4、千万不要空挡滑行,对变速箱伤害很大。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下刹车,打火,把挡下拉到D挡,就可以前进了,按车型而定,有的车挡位上写着D1 D2 D3 D4,走平路直接挂D4,上坡挂D2 D1,按情况而定

有的车不用,直接挂D挡就行,R为倒车挡,N为空挡,P为停车挡,停车时或等红灯时,换N挡也行,不换挡也行,但是一定要踩刹车

手自一体的车,有手机,要看速度,挂到手挡按速度来升挡,不然挡上不去,降挡不用管,自动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起步技巧。自动挡车起步时需注意,汽车发动前,要确保挡靶子在P挡或N挡上,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好,挂上D挡后,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等同于手动挡车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让车辆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门,不仅仅费油,而且有损车辆。注意挂挡时不要松开制动踏板。

2、加速技巧。有些驾驶员认为只要D挡起步,一路加大油门就可以高速行驶,殊不知这种做法很片面,自动挡车并不是全自动的。在开自动挡车过程中,特别是在上山、爬坡的时候,驾驶者应该放弃一“D”到底的习惯。尤其是在爬陡坡时,仅仅使用D挡,驾驶者会明显感觉汽车比较无力加不上速度,这个时候不妨退后一挡,采用爬坡挡(低挡)爬坡,汽车不仅跑起来非常有力,而且驾驶更轻快。如果想继续加速,可以按1、2、3、D的顺序换挡,当看到转速表到了一定数值,立刻挂入高一挡位,这样就可充分利用发动机的动力,达到最快的加速效果。

3、适时运用低速挡。开自动挡车以D挡在坡道上行驶时,有时阻力较大而油门跟不上容易导致车速下降,当车速降到一定程度时,变速器会自动降低一挡,之后若再加油门驱动力大于阻力而使汽车加速,等升到一定的车速时又升至高一挡位。如果坡路很长的话,如此反复跳挡,会加剧自动变速器中摩擦片的磨损。因此需要驾驶者根据坡度的大小和道路情况,选择L、1、2、3中某一合适的挡位,让变速器始终稳定在此挡位行驶。强制锁止挡位可以有效的保护摩擦片,延长其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