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顿挫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肯定是容易损坏发动机胶垫以及变速箱内部的齿轮或者离合器,这个一定需要注意才可以,动挡的几个换挡技巧:

1、根据汽车速度适时换挡。 一般情况下,起步挂一挡,当行驶了几米后接着换二挡;

2、当车速达到20迈以上35迈一下换三挡;车速达到35迈以上,45迈一下换四挡;车速达到45迈以上换五挡;

3、以上是普通的五挡变速汽车,对于6挡以上的汽车,车速每提高约15迈就可加一个挡。另外换挡时要看好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转左右时及时换挡最好。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伤离合器,时间久了,会影响变速箱功能。

手动挡换挡减少顿挫:

1、首先要记住换挡的分解动作:踩离合,挂空挡,松离合同时加油,踩离合,挂×挡。

2、这里“加油”是为了维持发动机的转速,因为一踩下离合,转速就会快速下降,再松开离合,就会造成转速和车速不匹配。

3、车速和挡位匹配容易理解也容易掌握,难点在转速的控制,找个没人的地方,练练一挡升二挡和二挡降一挡吧,大部分手动变速箱这两挡的齿比相差都比较大,非常容易有顿挫,而四挡和五挡齿比相差较小,换挡时顿挫感就比较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多少损伤,车子是用来开的,新手换挡顿挫也是难免的。没什么大事,不必要担心车子是钢铁也不是塑料。换挡时注意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