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区别:

1、自动挡就是车子自己根据发动机转速变换挡位,手动挡就是人工的换挡;

2、自动挡车辆,驾驶者通常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还有方向盘,变速箱无需操纵,也没有离合器踏板,所以开起来简单省事儿;

3、手动挡车辆结构简单,所以成本低,价格便宜一点。自动挡车型价格一般稍高一些,但驾驶起来很简单轻松,现在家用车一般都是自动挡为主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与自动挡的区别就是,手动是需要踩离合器才能挂1-5挡与倒车的。而自动则不需要频繁换挡,一般就是前进、空挡、驻车和倒退。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优点是车子操作简便,不必麻烦换挡,而且不会有因为换挡起步而熄火的现象,但油耗要多(相同排量的情况下)。手动挡的车换挡麻烦,而且踩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要到位,所以也会因配合不好而熄火。自动挡的车要比手动挡的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