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先踩离合再换挡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是先踩离合再换挡的:

1、踩离合为了切断动力传输,让变速器空转,齿轮才会同步,才可以轻松挂挡,你记住,必须踩离合挂挡就是了;

2、对于手挡车来说,要想驾驶自如,离合器的重要性可谓不容忽视。在开车时除汽车起步、换挡和低速刹车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外,其他时间都不要没事踩离合,或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

3、即在踏板抬起开始时快抬;当离合器出现半联动时(此时发动机的声音有变化),踏板抬起的速度稍慢;由联动到完全结合的过程,将踏板慢慢抬起在离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时,根据发动机阻力大小逐渐踩下油门踏板,使汽车平稳起步。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错。顺序为第一步,松油门;第二步,踏离合器;第三步,换挡;第四步,松离合器;第五步,踏油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的,手动挡车换挡时当然要先踩离合。手动挡汽车换挡时,先松油门再踩离合,踩离合到底挂挡后再加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