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手动挡起步容易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的要点不仅仅是在下坡,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是:

1、先踩刹车;不要踩到底(如果踩到底汽车就熄火了)速度降下来之后,再踩离合器;

2、在离合器断开之后,踩刹车;最最关键的一点,踩离合器虽然在时间上是在踩刹车之后,但是要先于刹车踩到底(也就是先断开);这样即保证了刹车距离、又保证了不会熄火;术语就叫做:后发而先至;

3、在跟车时,为了控制车速,不必要拘泥于某一种形式,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操作即可;不过绝大多数都是采用半联动、刹车来控制,这样安全系数最高。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开车不要紧张。熄火直接原因就是你离合器抬的太快,起步前稍微哄一下油门,然后用脚掌抬离合,踩刹车前尽量少先离合,离合踩完,车速会加快。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手开手动挡老熄火也比较正常了,松离合慢一点吧,抬到半联动的时候停顿一下,多练习,技巧是没有了,只能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