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起步抖动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抖动原因:

1、手动挡,起步时离合会处于半联动状态,因此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轻微抖动,这是正常的;

2、另外,如果是在稍微有点坡度的地方起步,而没有给油的话,抖动也会比较明显。这种情况是由离合器部分造成的;

3、如果抖动比较厉害,首先可能就是离合器部件有故障。也就是说,如果车辆起步时,离合器部件经常不能平稳的结合,则会造成车辆起步时车身发抖;建议注意查看离合器压盘、压紧弹簧、分离杠杆是否在同一平面。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您是新手,驾校的教练车怠速都比较高,起步时不加油门也能顺利行走。但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手动挡车起步时都需要缓加油门的。

2,如果您是老手,起步抖动的原因一般是离合器压盘与盘片磨损打滑导致的,大部分是因为老化或者质量原因。这就需要同时更换压盘和盘片,请注意,是一起更换。

3,不论哪种原因,起步时,您都要根据感觉在松离合的同时缓加油门,熟练之后起步就可以不抖动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可能的原因是:1、发动机的动力不足。起步时发动机动力跟不上,起步会抖(检查发动机)2、变速器与底盘连接部位松旷。起步时也会有抖动感(检查底盘如:半轴、球笼等)3、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摩擦片结合不平。起步会抖动。有可能是离合器压盘脚压力不平引起的。只有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