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停车熄火的正确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停车熄火的正确步骤:

1、手动挡停车正确方法是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2、不少人认为刹车前应该先切断动力,这样会使刹车更有效。但是这样会使真空助力器的辅助力大大降低,刹车距离反而变长;

3、所以我们在停车时,应该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然后再深踩刹车,使车辆停止。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起步和停车的前提都是要在安全的情况下!起步:1。插车钥匙2。踩离合器3。旋转钥匙发动4。挂1挡5。放下手刹6。慢慢松离合器的同时慢慢加油门停车:1。踩下离合器2。缓缓踩下刹车减慢车速。(也可以点刹,就是一下一下踩刹车减慢车速。这两种都是慢刹车。)3。摘挡(挂至空挡)4。拉起手刹5。脚松离合器6。反转钥匙熄火 。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挺简单的,踩离合挂挡,放手刹,加油门和松离合要同步,离合要慢慢的松掉等车走起来在完全放开。停车挂空挡拉手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