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独立悬挂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独立悬挂优缺点:

1、非独立悬架系统的结构特点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车架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架系统悬架在车架或车身的下面;

2、非独立悬架系统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强度高、保养容易、行车中前轮定位变化小的优点;

3、但由于其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都相对较差,在现代轿车中只有成本控制比较严格的车型才会使用,更多的用于货车和大客车上。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独立悬挂系统是以一支车轴(或结构件)连结左右二轮的悬挂方式,因悬挂结构的不同,以及与车身连结方式的不同,使非独立悬挂系统有多种型式。常见的非独立悬挂系统有平行片状弹簧式’ 、扭力梁车轴、扭力梁式三种。优点:1。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轮胎角度的变化量小使轮胎的磨耗小。   2。在车身高度降低时还不容易改变车轮的角度,使操控的感觉保持一致。   3。构造简单,制造成本低,容易维修。   4。占用的空间较小,可降低车底板的高度。 缺点:1。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而降低乘坐的舒适性及操控的安定性。   2。因构造简单使设计的自由度小,操控的安定性较差。3。不承重。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独立悬架系统的优点:

1。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轮胎角度的变化量小使轮胎的磨耗小。

2。在车身高度降低时还不容易改变车轮的角度,使操控的感觉保持一致。

3。构造简单,制造成本低,容易维修。

4。占用的空间较小,可降低车底板的高度。

非独立悬架系统的缺点:

1。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而降低乘坐的舒适性及操控的安定性。

2。因构造简单使设计的自由度小,操控的安定性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