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是独立悬挂,相对更好,扭力梁他是属于半独立悬挂,在舒适性方面显然不如独立悬挂:

1、扭力梁式半独立后悬架系统发明于20世纪70年代,但直到今天这种经典结构仍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被广泛用于前轮驱动的中小型家庭轿车的后悬架系统中;

2、虽然在近40年的发展中,各大汽车厂商对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进行着不断地升级和优化;

3、但其主要构成仍旧由4部份组成:用于承受主要垂向和侧向力矩扭转横梁;焊接在扭转横梁左右两侧的纵向摆臂;布置于纵向摆臂前端用于连接车身的弹性元件及连接支架;弹簧减振器系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力梁式悬挂 采取这种悬挂系统的汽车一般平稳性和舒适性较差,但由于其构造较简单,承载力大,该悬挂多用于载重汽车、普通客车、小型车和一些其他特种车辆上。

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其优点是:质量轻,减少了车身受到的冲击,并提高了车轮的地面附着力;可用刚度小的较软弹簧,改善汽车的舒适性;可以使发动机位置降低,汽车重心也得到降低,从而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力梁半独立悬架,优点:结构简单可靠性比独立悬挂要好不容易出现故障。缺点:过湾时对身体的支持较差不能给你足够的信心,走差路时比较颠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