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轮胎几年要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的寿命不能以时间来计算的,以公里数来称量也不一定准确:

1、驾驶员的开车习惯,经常急刹车、急加速会造成轮胎加速磨损;

2、路况不同,柏油路、水泥路、泥沙路、石子路、山路,不同,也会造成轮胎使用寿命的长短不一致;

3、温度,常温、高温、低温对轮胎的磨损也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在大城市里只要不超速,不超载,轮胎能跑5-6万公里。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好路面上行驶,不低于10万公里。轮胎的行驶里程数,不是轮胎本身决定的。如果问轮胎能放置几年?可以告诉,在标准的库房里储存,放置3年没问题的。轮胎的使用寿命跟您的驾驶习惯、行驶路况、日常保养等因素有很大关系。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来定。正常情况下一套新轮胎行驶5-8万公里是没问题的,当然啦用在不同的车型,不同的路况轮胎磨损的状况会有所不同,当你发现轮胎的花纹快磨损完的时候,就应该尽快更换。如果车开得少的话,4年更换一次,不然橡胶老化了也会有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