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板感叹号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警示灯大概有三种:

1、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

2、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

3、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标志是汽车制动系统故障,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传感器损坏、制动液不足等。建议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动液低于标准了,如果制动液正常,如果车已经使用过几万公里而没有换刹车片的话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建议更换,如果这两个问题都不是,可能是传感器的问题、或其他问题,建议去4S点检查,制动系统是大问题,一定要重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上的感叹号有多种意义,一般来说是以下三种:

1,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出现这个标志就代表你的车轮胎气压不相同了,可以去修车的地方量一下各轮胎的气压,一般是扎到钉子什么的东西了,补一下。再按标准打到合适的气压。然后在挂挡杆边上有个解除按钮,长按就可以清掉了。

2,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个一般是制动系统警示灯,下列情况会亮起:

(1),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

(2),当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

(3),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

(4),制动系统发生故障亮起。

每辆车不同,它的标志也会有所差别,建议你看一看相关说明书或者直接联系客服,这样会了解的更详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