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刹车片保质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盘式刹车片保质期是:

1、按照每天行驶4小时,大概刹车片能使用3年左右,如果3年内出现刹车效果明显减弱,就需要提前更换了。平时使用的时候注意方法要正确,可以延长刹车片的寿命;

2、刹车片更换前后注意事项;首先要检查扫路车所换刹车片是否是纯正配件,产品包装的完好性、防伪标志及包装标识与刹车片上的标识是否一致,产品型号是否和合格证内容相符。在将车辆举升这前,应先将盛放刹车油的覆盖打开,轮胎螺丝应对角松动。将轮胎卸下,松开钳体紧固螺钉,并检查螺钉、钳滑动导杆,清除上面的泥沙及油污。然后上润滑油保养;

3、将旧刹车片拆下,检查刹车盘的磨损程度,是否起沟起糟。严重磨损应更换新的刹车。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每个人使用习惯不同,一般是2年或4万公里,摩出声音,刹不住就好换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的更换取决于你的垫片已经在您的汽车生活使用了多久。一般如果你有行使超过80000公里的路程时刹车片就需要进行更换了。但是,如果你听到来自你的车轮摩擦声,无论你的里程有多少,你都应该更换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