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刹车是否碟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盘刹和碟刹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叫法不同:

1、本来就是同一种东西,盘刹就是碟刹,鼓式与盘式长的很不一样,盘式的制动效果好,现在轿车上很少用鼓式做行车制动,用到的也就是驻车制动也就是手刹,安置在后轮;

2、盘刹就是制动盘与车轴相连,制动卡钳固定,行车时制动运用制动缸的液压推动制动盘两侧刹车片挤压摩擦产生制动力;

3、鼓式就是利用刹车蹄与制动鼓摩擦产生制动力,鼓式制动比盘式便宜,但效果没有盘式好。盘式也分通风盘式,多用于前轮。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刹和碟刹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叫法不同。汽车刹车系统按类型分,主要分为鼓式刹车和盘式刹车两种。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刹就是碟刹,鼓式与盘式长的很不一样,盘式的制动效果好,现在轿车上很少用鼓式做行车制动,用到的也就是驻车制动也就是手刹,安置在后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