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系统和防滑系统报警一样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系统和防滑系统报警的原因:

1、防滑系统与ABS都是涉及安全方面的重要系统 ,及时发现,及时进行维修。确保安全第一;

2、ABS灯亮说明防抱死刹车系统出了问题,ABS系统检测到轮速不一致,或是ABS泵、ABS-ECU、ABS线路产生故障后会及时点亮故障灯。灯点亮时ABS系统将不再工作!但不会影响常规制动(机械制动);

3、防滑TSC报警或常亮与ABS差不多,有单一的控制模块控制。经检查线路或是多次试车后(路试)如果故障依旧的话,建议依据检测仪的检测结果对相应部件进行更换。涉及安全方面的配件建议您用正厂配件。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可能是奔驰C级某条或某几条轮速传感器故障。ABS及ASR(防侧滑)都属于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它们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如果奔驰c260防滑和abs同时报故障可能是奔驰C级某条或某几条轮速传感器故障。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传感器坏了,我是保内索赔的,不过这个貌似不贵。 传感器坏了如果有导航可能是导航干扰 轮胎可能打滑了,车子判定车辆有可能失控 用电脑检查abs传感器消除故障,把abs灯解决了防测滑灯就不亮了。 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