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修复液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什么用,没什么必要修复了:

1、一个已经老化很严重的电池,通过修复,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如同癌症,再治也不会活过来;

2、修复电池通常是指老化比较轻微的,效果会比较明显。蓄电池修复液都没效果的,在电池修复行业中,这种修复方法是最无效的;

3、在你的电动车没电骑不动时,拔掉控制器刹车断电信号线,捏住后刹把,转动转把,测量每支电池电压,哪个电压下降最快,哪个电池健康状况最差,电压差异越大,电池健康状况就越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用。所谓的修复液不过是一个"能修复大部分电瓶"的幌子,电瓶问题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非物理损坏,第二种是物理损坏。非物理损坏的一般是指缺水、硫化等可以通过补水、充电就能解决的问题,物理损坏的电瓶是指极板活性物质脱落、极板落后、极桩断裂等需要通过打开电瓶壳才能进行修理的问题。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必要修复了,修复电池要了解原理及电池组成成分,构造反应原理等。铅酸电池内部就是铅与酸反应出来了电。维护加酸与水也不是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