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充电器怎么看充满电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充满电的可根据以下现象来判断:

1、蓄电池内产生大量气泡,既出现“沸腾”现象;

2、端电压上升至最大值且两小时内不再上升;

3、电解液上升至最高位,且两小时内不再上升;

4、车载充电器是指常规通过汽车电瓶(轿车12V, 卡车24V)供电的车载充电器,大量使用在各种便携式、手持式设备的锂电池充电领域。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仪器测量:(需在摘除充电夹的情况下测量) 1、【万用表】测量,电瓶端电压在12.38V左右,认为电瓶满电; 2、【电解液比重计】测量,电解液面在黄色区域,认为电瓶满电; 3、【高率放电仪】测量,测量方法与万用表测电压方法一样,指针在绿区,电瓶满电。此方法测量很准确,推荐使用。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说说充电电流,一般电瓶的快速充电电流不能超过电瓶容量的1/10,也就是说,用快充的最大电流也不要超过70*1/10=7A,且用快充充电时间不要超过2-3个钟(视电瓶容量而定),然后改用中小挡电流(或小电流)慢充,一般总充电时间以不超过10个小时为佳,极限充电电压不能超过14V,充电电压一般是在13.2-13.5之间最好,电瓶的电压达到13.5V就已经充满了。